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陈球 穗法宣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12 20:54:56
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被害案案犯被执行死刑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10月12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轰动一时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赵某某被抢劫、强奸致死并纵火焚尸案案犯熊进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确认:2006年4月6日19时许,被告人熊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足球场踢完足球后,看见该校办公楼里有灯光,便从该办公楼正门进入楼内,欲盗窃财物。熊进走到四楼教研室时,见只有该校在读女博士赵某某一人,便以找人为借口进入室内,乘赵某某拉开抽屉为其找电话号码之机,拳击赵某某的头部,企图将赵打晕,赵某某被打后向室外跑时,熊进上前扼住赵的颈部,并捂住赵的口,致赵昏迷。熊进将赵某某手提袋内的物品倒在地上,见有手机、钱包、身份证等物外,还有一个避孕套,便产生了奸淫赵的邪念。熊进解下赵某某运动鞋上的鞋带,捆绑住赵的双手,对赵实施了奸淫。随后,熊进将赵某某抱到室内椭圆形会议桌上,持室内的羊角锤猛击赵的头部数下,确认赵已死亡后,将室内的印纸等物品堆放在尸体的周围,用随身带的打火机点燃,劫取被害人的手机、MP3播放器1个、黄金吊坠一个、装有现金及银行卡的钱包等财物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赵某某系被他人捂口、扼颈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后焚尸。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