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8-10-8 9:18:6
英研究认为:基因突变降低 人类将停止进化

从猿到现代人:遗传学家说,人类进化已陷于停顿 

英国研究认为,人类将停止进化,因为现代人所处环境大大优于过去的人类,减少了物竞天择、基因突变而形成的进化可能性。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的报道,过去几个世纪以来,作家试图描绘未来的人类,把他们设想成超人,或是只会看电视的小妖精(goblin)。但基因学者认为,两者都是错误的,因为人类已停止进化,如果一百万年后还有人类,看起来将跟现代人无异。
 
英国大学(UCL)琼斯教授表示,物竞天择和基因突变不再在现代人的生活扮演重要角色。他6日说,我们现在已了解很多过去的进化情形,所以我们可以推测未来的进化。
 
物竞天择是让人类在困苦环境中竞争求生存的一个力量。例如在冰河期,基因突变赋予婴儿抵抗严寒或饥荒的优势,让他们更有机会把基因传承下去。但是现代,到处都有中央空调,这样的基因突变,不再算是一项优势。现代也不像古代有很多高龄父亲,让基因突变可能性变低。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