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Nature cancer 发布时间:2020/7/8 13:41:16
《自然-癌症》| 癌症患者更易感COVID-19?

期刊:Nature cancer

微信链接:点击此处阅读微信文章

封面故事

Tracing the effects of tumor mutations on T cell differentiation

通过多组学研究肿瘤突变负荷对非小细胞肺癌CD4+ 和CD8+ T细胞分化的影响

Comment | Crowdsourcing a crisis response for COVID-19 in oncology

用众包手段应对肿瘤患者的COVID-19感染危机

众包工作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旨在收集和分析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癌症患者的数据。这些由社区主导的举措有助于填补知识空白,来了解在庞大的、情况各异的易感性癌症患者群体中,致病性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的复杂性等关键的临床问题。

点击此处,阅读论文。

Reviews | Genomics-guided pre-clinical development of cancer therapies

基因组学指导的癌症疗法的临床前开发

自二十多年前曲妥珠单抗获批用于治疗乳腺癌以来,已经开发出许多临床上有效的靶向抗癌疗法。本文讨论了支持基因组学指导的药物开发的证据,并回顾了癌基因成瘾的概念,包括有关这种治疗方法的一些最新发现。 本综述还考虑了非癌基因成瘾,以及这种合成致死模式如何能够扩大新疗法的范围,尤其对于目前无法治愈的癌症。 文中还讨论了基于CRISPR的基因筛选如何增强识别新靶标的能力。 最后,综述总结了扩大精准癌症药物治疗的范围和完善其使用的可能性。

图示:A genomics-guided precision medicine knowledge bank to guide therapy.

点击此处,阅读论文。

Research | Single-cell RNA sequencing reveals compromised immune microenvironment in precursor stages of multiple myeloma

单细胞RNA测序揭示多发性骨髓瘤前体细胞阶段免疫微环境受损

人类需要对多发性骨髓瘤(MM)的前体状态及其天然的肿瘤微环境进行深入的分子表征,才能更好地对有风险的患者进行分层和治疗。通过对前体阶段、意义不明的单克隆丙种球蛋白病和冒烟型MM,到完全成熟的MM和健康供体的骨髓细胞进行单细胞RNA测序,本研究证明了患者进展期间的早期免疫变化。本文发现,自然杀伤细胞的丰度在早期阶段经常增加,并与趋化因子受体表达改变有关。早在冒烟型MM时就发现了颗粒酶K+记忆细胞毒性T细胞的丢失,并显示了其在小鼠模型MM免疫监视中的关键作用。CD14+单核细胞中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物II类分子失调,导致体外T细胞抑制。这些结果全面地展示了在癌前MM演变过程中的免疫变化,这将有助于开发基于免疫的患者分层策略。

点击此处,阅读论文。

Article | c-Rel is a myeloid checkpoint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

c-Rel是癌症免疫治疗的髓样检查点

以淋巴细胞检查点为靶点的免疫疗法有望治愈癌症。但是,许多癌症患者对这种治疗方法没有反应。除了淋巴细胞外,髓样细胞在控制针对癌症的免疫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尚不清楚是否存在用于治疗癌症的髓样检查点。这项研究发现,c-Rel[活化B细胞家族的核因子κ轻链增强子(NF-κB)的成员]可通过 c-Rel 核小体选择性地开启原瘤基因,同时关闭抗肿瘤基因,从而产生髓源性抑制细胞。髓样细胞中的c-Rel缺失可显著抑制小鼠中的癌症生长,药物抑制c-Rel也具有同样的作用。同时阻断c-Rel和淋巴检查点蛋白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1的联合疗法比单独阻断其中一个能够更有效地治疗癌症。因此,c-Rel是一个可以靶向治疗癌症的髓样检查点

点击此处,阅读论文。

Article | Age-correlated protein and transcript expression in breast cancer and normal breast tissues is dominated by host endocrine effects

乳腺癌和正常乳腺组织中年龄相关蛋白和转录子的表达主要受宿主内分泌的影响

乳腺癌中内在年龄相关和宿主内分泌年龄相关的基因表达的程度和范围尚不清楚。通过对3071个乳腺癌转录组中的年龄相关基因表达和5001个乳腺癌及537个正常乳腺组织中42个标志物的上皮蛋白表达的研究,本文确定了大多数与年龄相关的基因会受年龄依赖性雌激素信号传导的调控。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基因包括编码染色质修饰因子EZH2的基因(与年龄呈负相关)和编码相关H3K27me3的基因(与年龄呈正相关)。在癌症基因组图谱的肺、甲状腺、肾和前列腺转录组中,肺癌在年龄相关的转录本方面与乳腺癌重叠最大,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重叠年龄相关转录本似乎受雌激素的调节。使用EZH2、H3K27me3、FOXA1和BCL2蛋白对3500例乳腺癌按年龄四分位数分层的结局分析显示了明确的年龄相关预后意义。因此,基因表达的年龄相关性是评估ER、EZH2、H3K27me3和其他生物标志物以及治疗策略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