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Springer 发布时间:2020/6/10 13:30:29
乳腺生物学领先期刊推荐 | Journal of Mammary Gland Biology and Neoplasia

期刊:Springer

原文链接:点击此处阅读原文文章

Journal of Mammary Gland Biology and Neoplasia是乳腺生物学领域的领先期刊,旨在为乳腺生物学领域内外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有关乳腺发育、功能和病理状态的综合信息资源。

期刊在2015年创刊后,收录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综述以及经过同行评审的原创研究。本刊涉猎与乳腺生物学领域相关的所有主题,如乳腺发育、乳腺癌生物学特性、泌乳、乳汁组成和质量,以及从比较生物学角度出发探索调节这些乳腺相关生物过程的环境、内分泌、营养和分子学因素等。

图1

期刊指标:

2年影响因子-2.758

5年影响因子-3.716

H index–93

2019文章下载量-74,130

编辑精选文章

Identification of an AP1-ZFP36 Regulatory Network Associated with Breast Cancer Prognosis

与乳腺癌预后有关的一个AP1-ZFP36基因调控网络的辨别

点击链接 阅读论文

既往研究表明,锌指蛋白36(ZFP36,也称为Tristetraprolin或TTP)可促进炎症、增殖和肿瘤侵袭相关蛋白质的mRNA的降解。泌乳过程中,乳腺上皮细胞中STAT5激活后会诱导ZFP36的表达,而在乳腺癌中,ZFP36的表达和肿瘤的较低级别和较好的预后有关。本研究发现转录因子AP-1成分如JUN、JUNB、FOS、FOSB以及DUSP1、EGR1、NR4A1、IER2和BTG2作为保守的共调控基因组,其表达与肿瘤细胞内的ZFP36水平有关。与正常组织相比,这一基因网络的表达水平在乳腺癌、肝癌、肺癌、肾癌和甲状腺癌中有显著的下调。在乳腺癌中,正常样型和Luminal A型的ZFP36基因网络的表达水平最高,而在预后相对较差的乳腺癌类型里的表达水平较低。AP-1有可能通过ZFP3的启动子区域里的反应元件来调节ZFP36 的表达。培养测定表明,催乳素(PRL)处理可通过ERK1 / 2通路激活AP-1,进而诱导乳腺上皮细胞中ZFP36的表达。以上研究结果表明,JUN、JUNB、FOS和FOSB不仅共表达,在调控乳腺上皮细胞里ZFP36的表达水平中也具有相关作用。

Two Sides of the Same Coin: The Role of Developmental pathways and pluripotency factors in normal mammary stem cells and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双刃剑:发育通路及细胞多能因素在正常乳腺干细胞与乳腺癌转移的作用

点击链接 阅读论文

乳腺癌的发生和进展经常是正常发育过程和途径失调的结果。围绕正常乳腺干/祖细胞活性的研究帮助人们了解了乳腺癌细胞是如何获得干性相关特征的,如肿瘤发生与存活、多谱系分化导致的难治性异质肿瘤等。近期的研究更是为关键发育调节因子如何影响肿瘤转移多个阶段提供了宝贵思路,这些调节因子不仅被用来促进原发肿瘤表型的转移,例如迁移、侵袭、上皮间充质等,而且还被用于调控继发部位肿瘤的发生、存活及持续生长。本研究的发现显示,胚胎及多能性因素不仅有助于正常乳腺发育,还与肿瘤转移有关。研究人员进一步验证了这些发育相关通路成为治疗靶点的潜力,并讨论了对补偿机制、不同途径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新颖的实验模型的理解可以如何帮助我们利用胚胎发育和多能性调节因子来抑制肿瘤进展和转移。

Inter-Individual Variation in Response to Estrogen in Human Breast Explants

人类乳腺外植体研究发现雌激素敏感性存在个体差异

点击链接 阅读论文

雌激素暴露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虽然所有女性都会受到雌激素暴露,但大约只有12%的女性最终会发生乳腺癌。这些女性有可能对雌激素更敏感,因为啮齿动物模型曾显示不同个体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存在差异。本研究的目标在于探究正常人乳腺中雌激素受体(ER)的表达水平及雌激素引发的反应的个体差异。研究标本来自接受乳房缩小术的女性,我们对供体组织的ER表达水平进行了微阵列分析。我们将23位女性供者提供的乳腺组织放置在基础培养基或浓度为10nM的17β-雌二醇(E2)培养基中离体培养4天来验证雌激素引发的反应。我们发现,ER基因(ESR1和ESR2)的表达随年龄增长而显着增加。E2的作用使整个基因组的表达水平升高,但目标基因AREG,PGR和TGFβ2的表达仅在于未生育女性的乳腺组织中有显著的增加。此外,E2处理并未对细胞增殖或辐射诱导的凋亡产生一致性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对雌激素的反应因人而异,且这种差异与ER表达水平无关,这意味着女性个体间可能在细胞内信号转导层面存在差异。此外,对E2的不同反应有可能导致不同的乳腺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