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Springer Nature 发布时间:2020/5/7 16:02:43
新冠最新临床及医学研究摘要 | Springer Nature 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资源中心

英文标题:SARS-CoV-2 and COVID-19

A new virus and associated respiratory disease

期刊:Springer Nature

新型冠状肺炎,已经改变了我们每天的习惯。

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多通风,忌野味,吃熟食,遵医嘱,莫恐慌是我们防护新型肺炎的八件事。我们是不是每天都会关注中国和世界的新型肺炎的最新新闻,看着那些牵动我们心弦的数字而发出感慨。我们也会为了投身在医疗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感动落泪,我们也会为每一个在社区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说一声谢谢。我们也会更加珍惜窗外的阳光和微风。

Springer Nature 号召研究人员,期刊和科研机构确保快速的公开分享与新型肺炎相关的研究成果和数据,为公共卫生响应提供信息支持并帮助挽救生命。我们也与每一个研究人员和公众同行,一同抗击肺炎并对为抗击肺炎做出卓越贡献的研究人员和医护人员致敬。我们持续更新有关COVID-19的研究成果,为公众提供免费快速的资讯。

本文就为大家总结了部分COVID-19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研究论文,图书章节,和研究实验。让我们一同携手,科学抗击肺炎。

COVID-19图书章节

本卷旨在描述反映冠状病毒病毒学领域广泛研究的各种技术。首先向专家和非专业人士概述了当前科学界对冠状病毒复制和发病机理的理解。本书的其余部分分为几章,从描述识别、诊断和冠状病毒进化的研究开始介绍。接下来的几章讨论了在冠状病毒扩增中有用的细胞和器官培养的准备过程,以及用于分析病毒功能所需的纯化技术。接下来的章节介绍了两种常用的冠状病毒反向遗传学技术,并详细介绍了细胞受体识别、病毒附着蛋白结合谱和病毒-细胞融合技术。最后一章涵盖了技术范围广泛,以识别病毒-宿主蛋白-蛋白质的相互作用,确认这些蛋白在病毒复制中的功能,通过全基因组或通路方法研究宿主细胞的反应,并观察病毒复制复合体。这些章节参照非常成功的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系列的格式撰写,其中包括对在实验室内获得最优结果至关重要的详细过程描述和实施建议。

权威和实用的Coronaviruses: Methods and Protocols 吸引了大量的科学家,因为它着重介绍了目前在冠状病毒学领域使用的技术,同时还讨论了适用于其他病毒学领域的方法。

Coronaviruses

人类冠状病毒最早发现于60多年前的呼吸道感染患者体内,大多数患者的症状较轻。科学家最初识别出两种不同的病毒,229E和OC43。由于难以使用标准的技术方法分离它们,因此许多早期的研究都基于血清流行病学。这些病毒被证实分布在世界各地,在北温带地区主要发生在冬季。随着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的发展,另外两种完全不同的病毒UKU1和NL63得以发现。现已确认这四种病毒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病因,仅次于鼻病毒。

2002年,一种之前未被识别的β冠状病毒出现在中国南方的人畜共患病病毒库中,并在次年传播至世界上几个主要城市。由于其潜在的致命性,由此产生的疾病被称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尽管SARS估计的基本传染数高于流感,但是由于很大程度上控制了院内传播,疫情已经结束。2012年,阿拉伯半岛出现了另一种β冠状病毒,产生了某种相似的疾病,称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其特征也在于广泛的医院内感染。此次疫情的结果目前尚不清楚。

The Human Coronaviruses

人类冠状病毒已成为临床微生物学的主要研究对象之一,它们经常作为病原体出现,引起从轻微到严重的呼吸道感染。此外,两种最危险的呼吸道病毒感染是由近年新发现的冠状病毒引起的,即SARS和MERS冠状病毒。本章简要总结了实验室诊断人类冠状病毒感染所需的最重要的事实和知识。

COVID-19研究论文

新冠病毒爆发期间加强眼科感染控制措施:来自中国香港的经验

COVID-19已迅速成为全球健康的威胁。本文的目的是分享眼科在加强感染防控方面的经验,以减少医护人员和患者感染COVID-19的风险。本文讨论了眼科诊室所实施的感染控制措施。这些措施基于当地眼科医生和感染控制专家共同细致的风险评估。

本文采取了三级控制措施。首先,在行政控制方面,为了降低患者来医院的就诊率,眼科诊室向患者发送带有查询电话的短信,以重新安排预约或者安排药物补充。为了尽量减少COVID-19的交叉感染,医院设立了一个分类系统,以识别有发烧、呼吸道症状、急性结膜炎或近期有疫情爆发地区旅行史的患者,并鼓励这些人将预约时间推迟至少14天。同时避免产生微气溶胶的过程,例如非接触式眼压测量和全麻手术。避免鼻内窥镜检查,因为它可能会引起打喷嚏并产生飞沫。暂停所有选择性临床服务。向所有临床医护人员提供了感染防控培训。第二,在环境控制方面,减少COVID-19的飞沫传播,在裂隙灯上安装防护罩,对设备进行频繁消毒,并为工作人员提供了眼部保护。建议所有员工在上班前先测量自己的体温,并及时报告上呼吸道感染、呕吐或腹泻的任何症状。第三,促进普通口罩、手部卫生和个人防护设备的适当使用。

本文希望其在加强眼科COVID-19的感染控制方面的初步经验能够帮助全球的眼科医生为潜在的社区爆发或大流行做好准备。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COVID-19的传播,眼科医生应当与当地的感染控制组织密切合作,以采取适合其临床条件的感染控制措施。

深圳某医院对2019-nCoV感染暴发的重症监护措施

自2019年12月初起,2019-nCoV在中国武汉暴发。随后,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事件委员会于2020年1月30日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2019-nCoV大流行可能导致危重病人涌入中国大陆本已紧张的医院系统。应对这一大流行,需要在整个医院和城市范围内建立强大的指挥和控制系统,以便在医院间进行迅速而明智的决策。本文建议制定适当的计划,使地方政府、医疗体系、医院和医疗工作者能够更好地应对此类公共事件。对2019-nCoV的应对措施应该根据受影响的人口规模灵活可调节。

点击阅读论文

流感感染期间上呼吸道抗生素耐药性和宿主-微生物相互作用的特征

人类呼吸道微生物组中抗生素抗性基因(ARGs)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尚不清晰。在流感病毒感染的情况下,已知具有致病潜力的病毒、宿主和常驻细菌之间的相互作用会使疾病的过程复杂化和恶化,导致共同感染,增加感染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当病原菌获得抗生素抗药性时,它们将更难以被治愈,并引发全球卫生问题。ARG在上呼吸道的表达特征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抗生素耐药性对流感相关细菌在继发性感染发病机制中的作用。

本研究选择了尼加拉瓜马那瓜市参加家庭流感传播研究(HITS)的37名患者,对鼻和咽拭子样品进行了转录组和16S rRNA基因测序分析,并对血液样品进行了宿主转录组分析。根据他们的微生物基因表达谱分为两组,其中几种微生物途径通路中富集了各组之间差异表达的基因。我们还分析了抗生素耐药基因的表达,并确定其中约25%的序列与肺炎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耐药基因相对应。在构建与宿主基因共表达的ARG表达整合网络之后,本文确定了几个宿主关键调控因子,以及与特定抗生素耐药基因相关的宿主基因通路。

本研究表明,宿主通过影响微生物群落结构和整体微生物基因表达,间接影响呼吸道抗生素耐药基因表达从而响应流感病毒的感染。宿主对流感病毒感染的全身反应与抗生素耐药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突显了病毒-细菌联合感染在流感等急性呼吸道感染中的重要作用。

COVID-19研究实验

针对COVID-19住院患者的突发公共卫生SOLIDARITY临床试验

COVID-19是由一种被称为SARS-CoV-2的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该病毒于2019年底首次被发现。这种病毒可以感染呼吸系统。有些人没有症状的人却可以携带病毒并传染给他人。有症状的人可能会出现发烧和/或持续咳嗽等症状,并可能发展成为肺炎。肺炎是一种肺部感染,让俗称肺泡的肺部小气袋内充满液体,而使呼吸更加困难。

到2020年,该病毒已经传播到世界上许多国家,但至今还尚未研发出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或针对COVID-19的特定疗法。自2020年三月起,人们被建议尽量减少旅行和社交活动,并定期洗手以减少病毒的传播。

感染病毒并因此发展成COVID-19的高风险人群包括70岁以上的人、慢性病人(如哮喘或糖尿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以及孕妇。此类人群以及可能与他们接触的人,可以通过遵循最新的建议来降低风险并减少病毒的传播。

目前还没有可用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或治疗方法。尽管有人建议将未经检验的治疗方法添加到医院的常规护理中,但这些方法没有确切的效果。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许多国家组织一项研究,对其中一些未经检验的治疗方法进行相互比较,以发现这些方法是否有效果。研究的治疗方法包括使用瑞德西韦、氯喹或羟氯喹、洛匹那韦加利托那韦和β-干扰素。给药方式包括每日服用片剂或进行每日注射。

曲霉病在严重流感或冠状病毒感染者群中的发病率

一些流感患者会发展成为严重感染,而需要接受重症监护。最近的研究表明,严重流感患者可能容易继发感染一种名为曲霉菌的真菌。尽管侵袭性曲霉病(IA)的死亡率很高,但仍然有能够挽救生命的治疗方法。

不幸的是,IA目前可能在流感病人中有漏诊。这项研究将在2019/2020和2020/2021的流感季期间,在四家医院进行。该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重症流感患者中发展成为IA的比例,以及哪些因素增加了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研究人员还将研究那些发展成为IA的患者是否更可能长时间需要ICU或死亡。这项研究有助于提高人们对严重流感患者中IA潜在高发病率的认识,支持制定指导方案,确保对这些患者进行恰当的诊断。

2020年,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被确定为在中国发生的一个不明原因肺炎爆发的原因。这种冠状病毒随后被命名为“SARS-CoV-2”,它导致的疾病为“COVID-19”。目前尚不清楚严重的COVID-19患者是否也有患有IA的风险。可能流感病毒有某些特别之处使人容易感染,也可能任何患有严重呼吸道病毒感染的人都在感染IA的危险之中。所以,比较严重流感患者和COVID-19患者的IA感染率有助于回答这一问题。

支气管镜检查是一种用小型相机观察肺内部的程序。然后可以将液体喷出并重新收集以诊断感染的原因(支气管肺泡灌洗,BAL)。对肺泡灌洗液的测试可以帮助诊断IA,但并非所有医院都能进行这项测试。这项研究将储存来自患者的多余的BAL样本,然后用它们来评估一种叫做曲霉菌横向流动装置的新测试。剩余的BAL和患者的血液样本也将被储存起来,并在以后用于研究流感患者患上IA的原因。

点击阅读论文

冠状病毒的即时检验能否比实验室化验更能改善患者的护理?

COVID-19由一种病毒引发,这种病毒感染人的呼吸道使人感觉不适。它始于中国的一个城市武汉,现在已传播到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现在还没有针对COVID-19的疫苗或治疗方法,各国政府正在竭尽所能地确保尽快识别感染者,并使其远离其他人,从而阻止疾病传播。要知道是否感染了病毒,一般需要做一个目前在医院的大型实验室中进行的测试。尽管实验室检测是准确的,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结果,耽搁了阳性病例的确定和阴性患者的辨别。有几个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可以在实验室以外进行的COVID-19测试,只需一小时就能得到结果。快速检测结果可以使医生更快地识别出受感染的患者,并阻止病毒在医院传播。它还可以更早地识别出没有被感染的人,让他们尽早地结束隔离并迅速回家,从而减轻NHS的压力。先前的研究表明,在患者旁边进行病毒检测相比于实验室检测会改善患者的护理。本研究的目的是找出是否在患者身旁使用新的快速检测可以带来较早的决策和对患者更好的护理。

点击阅读论文

一个评估治疗50岁及以上和65岁及以上有既往病症并疑有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的方法的临床试验

COVID-19是由一种被称为SARS-CoV-2的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该病毒于2019年底首次发现。这种病毒可以感染呼吸系统。有些没有症状的人却可以携带病毒并传染给他人。感染病毒的人可能会出现发烧和/或持续咳嗽等症状,并可能发展成为肺炎。肺炎是一种肺部感染,使俗称肺泡的肺部小气袋内充满液体,而使呼吸更加困难。

50岁以上和65岁以上患有其他疾病的人比其他年龄群更容易患上COVID-19。这种感染尤其是在这一人群中引起了严重的疾病和增加了死亡风险, 并明显影响了社会生活和人民健康; 这种影响是国际性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验证的COVID-19特效治疗方法。大多数病例都在社区中进行管理。找出减轻感染严重程度的治疗方法至关重要。一种理想的治疗方法应该是安全、副作用小、有助于防止疾病恶化,并且可以使用现有的NHS流程和能力在社区中进行治疗。这项研究将首先评估一种叫做羟氯喹的药物。这是一种可在NHS体系中使用的药物,但尚未在欧洲或社区医疗机构中,以减少对医院评估的需求为目的,针对该疾病进行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