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Springer 发布时间:2020/4/22 11:29:25
四名中国学者=四位新刊主编 | Springer新刊推荐

期刊:Springer

原文链接:点击此处阅读原文文章

微信链接:点击此处阅读微信文章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科研的“声音”被世界听见,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加入了担任国际期刊主编的行列。本篇就为大家介绍四位杰出的中国主编和他们主编的Springer新刊,让我们一起探索和建设中国科研吧!

主编:徐岩,江南大学

点击链接 阅读期刊投稿指南

图1

Systems Microbiology and Biomanufacturing (SMAB) 旨在为工业微生物学和生物制造过程开发等跨学科领域提供一个发表高质量研究的平台。SMAB主要发表以下内容:食品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工业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发酵工程。

Genome Instability & Disease

主编:朱卫国,深圳大学医学部

图2

Genome Instability & Disease (GIAD) 发表有关基因组稳定性维持的分子机制以及与基因组不稳定性相关的人类疾病和治疗应用的高质量的同行评审原创研究论文、短篇通讯文章和综述。具体而言,GIAD发表有关基因组稳定性的调节机制的新发现,包括表观遗传和翻译后修饰、DNA损伤应答及其与导致遗传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癌症和衰老的突变遗传之间的关联性。

期刊涉及的领域包括但不仅限于:细胞周期检查点,细胞周期损伤应答,转录后修饰,表观遗传调控,放疗/化疗增敏,作为治疗靶点的基因组稳定性相关基因,与基因组不稳定性相关的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基于DNA损伤的疗法和药物发现

GIAD每年发表一卷,每卷由定期出版的六期内容组成,每期至少有五篇原创研究论文。所有投稿都会经历一个双盲的同行评议过程。

主编:胡扬,北京体育大学

图3

Journal of Science in Sport and Exercise (SSEJ)是一本国际性的双盲同行评议期刊,涵盖了运动及体育运动的所有方面。该期刊发表有关对各种广义的体育运动的分子、细胞、组织、系统和全身应答。此外,也欢迎有关优秀运动员、传统文化体育运动和促进健康的运动等领域的稿件。

期刊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原创研究论文、综述、评论和给编辑的信。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优秀运动员的生理特征和训练监测,运动人才的识别和挑选,竞技能力的培训计划,运动器材和性能与健康的关系,各水平及各年龄段对参与体育运动的适应性,有益于提高运动表现和健康的饮食,有益于提高运动表现和健康的辅食,有益于健康的运动处方,对运动训练的急性应答,对运动训练长期表现的改进,传统运动的适应,各种疾病状态下身体活动的适应,儿童和青少年对体育活动的适应,运动的学习与控制,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

主编:宋微波,中国海洋大学

图4

Marine Life Science & Technology (MLST) 是一个介绍有关海洋生物、生物资源和生物技术的新发现和新理论的平台。该期刊的读者群包括海洋科学家、生物海洋学家、保护生物学家、海洋技术专家、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者。因此,该期刊发表有关海洋生命科学和技术的原创研究论文,强调多学科之间的合作,既发表理论性的文章 ,也发表实践性的文章,包括与海洋生物科学和技术相关的实验室和现场实验研究。我们也发表紧抓重点的综述、观点、评论和短篇通讯。此外,基于该期刊促进研究海洋科学的多学科方法的出发点,我们鼓励作者强调其工作与各个重要学科的相关性。

具体而言,MLST主要发表以下方面的内容:

• 基础生物学:包括生物多样性、发育和进化、遗传学、生殖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组学和生物信息学、表观遗传学、干细胞生物学、生理学和免疫学、动物学、生态学和微生物学

• 渔业科学:包括海洋鱼类生物学、早期生活史、摄食和营养动力学、鱼类资源评估及补充繁殖、渔业管理、水产养殖工程、放养和优化技术、水产育种、水产养殖和水生疾病。

• 海洋药物及生物制品:包括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生物活性天然产物、药理学、先导化合物、药物及生物制品。

• 食品科学和生物技术:包括海产品营养研究;海产品加工与储存的相关理论与技术;海产品微生物学及相关问题。更广泛地说,这个主题包括海洋生物技术,包括海洋生物能源资源和海洋衍生材料(例如防污剂、医疗产品、水产品和农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此外,还包括与应用和生态海洋研究相关的方法、新设备和技术。

• 生物海洋学:包括海洋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微生物海洋学、渔业海洋学、海洋生态学和食物网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