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 Mittelstein 来源:APL 发布时间:2020/3/2 13:36:37
新超声波技术可选择性杀死癌细胞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新的超声波技术,能有效消灭癌细胞,同时保持健康细胞的完整。

传统的超声波疗法在破坏目标区域癌细胞的同时,也容易损伤健康组织。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和贝克曼研究所团队研发的低强度脉冲超声波技术,利用癌细胞特有的物理和结构特性,可更有针对性、更安全地治疗癌症。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美国《应用物理通讯》上。

研究人员从人体和小鼠身上提取了结肠癌和乳腺癌细胞,在培养皿里进行了这种新技术的实验,同时对包括免疫细胞在内的各种健康细胞进行测试。他们发现,大量癌细胞被破坏,而健康细胞安然无恙。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新技术还处于研究初期,尚未进行动物实验。

论文主要作者达维德·米特尔施泰纳表示,这项研究表明,超声波可以根据癌细胞的机械特性将它们作为靶点,通过调节刺激的频率发现癌细胞和健康细胞截然不同的反应。(来源:新华社 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