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rea Townsend 来源: 《鸟类学应用》 发布时间:2019/8/28 14:27:10
城市乌鸦胆固醇高

在城市生活得好的动物往往是那些学会利用资源的动物,比如能吃人类扔掉的食物。但是人类食物对它们真有好处吗?8月26日发表在《秃鹰:鸟类学应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人类食物(如芝士汉堡)可能会使生活在美国城市地区的乌鸦血液胆固醇水平高于它们在农村的同类。

汉密尔顿学院的Andrea Townsend及其同事在美国加州对140只乌鸦的血液胆固醇水平进行了抽样调查——这些鸟沿着从城市到农村的梯度分布,并在成年后追踪了它们的存活率。科学家发现,城市环境越好,乌鸦的血液胆固醇含量就越高。

为了直接测试人类食物的影响,研究人员还让纽约农村地区的乌鸦定期食用麦当劳的芝士汉堡,并将它们的血液胆固醇水平与附近那些不得不自己觅食的乌鸦进行比较。被喂食芝士汉堡的乌鸦比邻居的胆固醇水平更高,这与加利福尼亚的城市乌鸦相似。

然而,这些胆固醇是否真的对乌鸦造成了伤害,这个问题难以回答。城市乌鸦的前3年存活率低于农村乌鸦,但胆固醇并不是罪魁祸首——在纽约,胆固醇水平较高的乌鸦在身体状况的测量中得分更高。

“尽管有很多负面报道,但胆固醇还是有好处的,它有很多基本的功能。它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些关键激素的组成部分。我们知道过高的胆固醇会导致人类疾病,但不知道野生鸟类的胆固醇水平应该达到什么程度。”Townsend说。

尽管如此,Townsend并不建议人们向饲养的鸟扔奶酪、汉堡或其他加工食品。她说:“野生鸟类还没有进化到吃加工食品的地步,这可能会导致没有被测量到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出现。”(来源:中国科学报 唐一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