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2 16:57:48
《科学报告》编辑精选合集——衰老/人体发育生物学/表观遗传学/纳米医学

自创刊以来,《科学报告》始终致力于发表自然科学和临床科学领域内,科学上严谨和技术上合理的研究。为了让研究者们能更快速而便捷地寻找到各自领域中的相关优秀研究,我们的编辑们从已发表的文章中为大家整理出了一系列主题性特辑。本期合集包括四个特辑:

• 衰老(Ageing)

• 人体发育生物学(Human Developmental Biology)

• 表观遗传学(Epigenetics)

• 纳米医学(Nanomedicine)

衰老

随着全球人均预期寿命的增长,我们有必要了解人体随年龄增长而发生的变化以及可能会引起功能紊乱的机制。本特辑内容主要包括代谢研究、大脑老化、限制热量对寿命的影响以及使用模型研究衰老过程四个版块。点击阅读或下载“衰老”特辑精选文章。

图1

人体发育生物学

关于发育过程的研究可以揭示某些疾病的起源和潜在的治疗方法。本特辑汇集的研究涵盖了早期细胞谱系规范,器官形成和胚胎发育,这些研究应用了遗传、细胞和机械技术。点击阅读或下载“人体发育生物学”特辑精选文章。

图2

sciencenet article:

表观遗传学

基因表达受多种细胞机制的严格控制,这种机制被称作“表观遗传学”。表观遗传学是研究不依赖DNA序列变化而变化的可遗传基因活动(Bird, 2007)。本特辑汇集了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染色体结构和功能等方面的研究论文。点击阅读或下载“表观遗传学”特辑精选文章。

图3

纳米医学

纳米医学的研究旨在使用工程纳米粒子治疗或诊断疾病,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研究都围绕着如何向目标部位递送药物进行。本特辑精选的论文展示了纳米粒子设计和合成的不同方法,以及如何应用这些材料向不同的目标递送药物。点击阅读或下载“纳米医学”特辑精选文章。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