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d Edwards 来源:《自然—方法学》 发布时间:2015/8/13 11:06:41
科学家发现一种表征抗体质量的可靠方法

在线发表于《自然—方法学》上的一项研究提供了一个表征抗体质量的可靠方法。

科研结果的可重复性一直是生物医学研究领域里一个颇受关注的方面。特别是,抗体可靠性问题一直驱使着科学家们努力改善抗体这类广泛使用的蛋白结合试剂的质量。

Aled Edwards等人介绍了一种基于质谱的标准操作程序,给免疫共沉淀试验中的抗体表现进行评估,在该试验中,抗体起着特定结合并分离复杂混合物中目标蛋白的作用。他们将该方法应用到针对152种人体蛋白的1000多种抗体中,将抗体分类为“黄金标准”(意味着目标蛋白被分离成功的蛋白量最多),“不确定”(意味着目标蛋白被分离了,但分离量并非最多),“失败”(意味着目标蛋白完全没有被分离)。五个独立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测试了标准操作程序的性能并证明,通过这种方法实现的抗体分类具有可重复性。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这种方法可以提供给科研界同行进行抗体的标准检测。他们呼吁,每一份用作生物医学研究试剂的抗体都应该配备一份公开、有效的相应质谱表征数据。(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