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 J Hayes 来源:《自然—遗传学》 发布时间:2014-8-8 14:41:13
公牛计划完成第一阶段研究

7月14日,在线发表于《自然—遗传学》期刊上的一篇论文汇报了234头牛的完整DNA序列,这些序列属于一个更大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旨在提升牛的健康,以及帮助奶牛和肉牛产业。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环境和初级产业部的Ben Hayes和研究团队对黑白花荷尔斯泰因牛(即最常见的荷兰黑白花奶牛)、弗莱维赫牛(一种德系肉奶两用牛)和娟珊牛(一种产奶乳脂含量较高的奶牛),这3个品种中232头公牛和2头母牛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被测序的这些动物是这3个种群中的“关键祖先”,意味着它们身上应该有着每个品种内部主要的遗传多样性。

研究人员用这些DNA序列定位了与胚胎死亡(影响牛生育力的主要因素)、骨骼畸形、产奶能力和卷曲毛发相关的基因。这些研究发现让今后更加直接地选择健康的牛成为可能,从而增加产肉和产奶效率。(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