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carna Aguayo 来源:《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 发布时间:2013-8-26 14:35:51
西瓜汁有助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

盛夏消暑,西瓜一直深得人们喜爱。最新研究表明,西瓜中含有的一种氨基酸有助于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这无疑给酷暑中的运动爱好者带来了一丝清凉。

研究表明,西瓜中含有一种叫做L-瓜氨酸的氨基酸能够缓解因运动引起的肌肉酸痛。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进生成一氧化氮,帮助放松血管。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大学的恩卡纳·阿瓜约等人进行了该项实验。研究者分别取普通西瓜汁饮料、增强L-瓜氨酸的西瓜汁饮料和不含L-瓜氨酸的饮料,让志愿者们在运动前一个小时分别喝下。

结果显示,普通的和增强L-瓜氨酸的西瓜汁饮料都有缓解志愿者们运动后肌肉酸痛的功效,而后者相比之下更具有生物药效,更利于身体吸收。

此前,她和同事们也研究了西瓜汁的抗氧化特性,认为其有可能增加肌肉蛋白,使运动员表现更出色,但一直没有对L-瓜氨酸进行研究。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上。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