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ott R. Loss 来源:《自然—通讯》 发布时间:2013-2-4 13:22:43
猫每年捕杀上百亿动物致33个物种灭绝

猫所造成的野生动物死亡数量达百亿之多

一项研究表明,猫是美国野生动物的最大威胁之一,每年捕杀动物的数量达上百亿。

研究人员估计,猫每年造成14亿至37亿只鸟类的死亡以及69亿至207亿只哺乳动物的死亡。这些科学家们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写道:流浪猫和野猫是罪魁祸首。然而他们还说,宠物猫也参与了对野生动物的捕杀,宠物猫的主人们应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来减少对野生动物的威胁。

研究结论表明:在美国,死于猫爪之下的动物数量超过了死于交通车辆的碾压、与建筑物的碰撞以及中毒的数量。在全世界的海岛上,对家猫的捕杀本能曾经有过完备的记录:这些猫科动物以及人类仍在继续捕食当地的野生动物,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33个物种的灭绝。然而,在大陆地区,对野生动物的捕食情况比较难以跟踪调查。

为了发现更多的情况,来自史密森保护生物学研究所(SCBI)以及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局的研究人员对以往的研究资料进行了回顾,这些研究资料曾经审视过猫在捕食时所展现出的高超技艺。

研究人员的分析显示:猫的捕杀量比以前研究中提到的数量要多得多;他们发现,猫对鸟类的捕杀量是以前估计数量的四倍多。美国本地鸟类,如:美洲知更鸟,处于最大的危险之中,而老鼠、鼩 、野鼠、松鼠和家兔是最有可能被捕杀的哺乳动物。

史密森保护生物学研究所的皮特·马拉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猫对美国的野生动物构成了最大的威胁。”

研究小组称:“无主猫”分为流浪猫、野猫和农场猫,这几类猫捕杀的野生动物量大约是宠物猫的3倍。然而,研究人员表示,宠物猫仍然正在捕杀大量的动物,它们的主人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来限制宠物猫的捕杀。

马拉博士说:“该研究中提出,野生动物的死亡数量极大。我们希望某些宠物猫的主人要相信我们的研究成果,将他们的猫关在室内;我们还希望,该研究能够引起政策制定者、野生动物管理者以及科学家们的注意——猫的捕食行为所造成的野生动物死亡在数量上是巨大的。”

动物慈善机构——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的一位发言人称:利用大小合适的项圈配上铃铛,会使猫的猎捕成功率至少降低三分之一。 (来源:新浪科技 胡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