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 Rose 来源:《自然—化学生物学》 发布时间:2012-5-31 10:23:59
科学家发现合成植物角质素所需酶

科学家在日前出版的《自然—化学生物学》上撰文称,他们发现了合成角质素所需要的酶,角质素是一种存在于植物表皮中的聚合物。这项发现将给植物研究带来影响并为农业提供帮助。

植物的角质层,或称为表皮,有保持植物自身水分的作用,同时也能保护植物不受外界侵袭。角质层的主要成分就是角质素,但是人们一直都不了解角质素是如何生成的。先前推测认为,GDSLs这一酶家族可能与角质素合成有关,但GDSLs酶家族的作用功能众多,要想从中鉴定出特定的酶也变得具有挑战性。

Jocelyn Rose等人利用西红柿中具有角质素合成缺陷的一种突变种类来找寻这种神秘的酶,最终发现该酶其实属于GDSLs酶家族中的一种。缺少这种酶会导致底物的积累,实验结果也显示这种酶可合成带有预期功能的短链酯分子。(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