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toria Stevens 来源:《胃肠病学》 发布时间:2011-7-12 10:17:57
大量摄入叶酸可降患结肠癌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7月5日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称,大量摄入叶酸可以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

美国癌症学会的研究人员在1999年至2007年对近10万人展开了研究,其中一部分人有大量摄入叶酸的习惯。在这期间,1023人被诊断出患结肠癌。结果显示,在两年内人们摄入多少叶酸对罹患结肠癌的影响差别不大,但坚持大量摄入叶酸两年以上者,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降低。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美国癌症学会的维多利亚·史蒂文斯指出,不管是自然摄入叶酸,还是服用营养补充剂形式的叶酸,都具有预防结肠癌的功能。只要摄入的叶酸达到一定总量,即可降低罹患结肠癌的风险。

其他学者则认为这一发现尚存争议,因为目前至少已有一项研究表明,叶酸补充剂对结肠腺瘤的影响不明显,而结肠腺瘤是结肠癌的“前奏”。

作为一种水溶性维生素B,叶酸是细胞正常生长以及DNA(脱氧核糖核酸)合成和修复所需的重要营养成分,它普遍存在于某些自然食品中,但一些补充剂也可以提供叶酸。(来源:新华网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