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lfgang Forstmeier 来源:PNAS 发布时间:2011-6-15 13:36:22
花心爱搞外遇可能是基因作怪

据“中央社”6月14日报道,美国高球名将老虎伍兹(Tiger Woods)显然生来就有超多的运动细胞,但伍兹背着妻子大搞婚外情,是否也是出自天性呢?根据新出炉的研究,搞外遇可能是基因在作怪。

报道引述最新研究报告称,科学家表示,根据基因分析,纵欲的雄性动物往往会生相同癖性的雌性后代,这个论点可能也适用于人类。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鸟类学家佛斯特麦尔,观察上下共5代,超过1500只圈养斑胸草雀,交配及求偶的炫耀行为。

斑胸草雀是一夫一妻制的物种,终其一生都会和元配在一块,不过部分的斑胸草雀有时候会“出轨”。

研究结果显示,基因变异会助长雄性动物的纵欲行为,可能也同样会让雌性动物变得更加花心。

研究报告刊登在《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