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tin Ross 来源:GRL 发布时间:2010-11-1 16:51:48
太空旅行或将导致地球极地升温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最新研究称,十年的商业太空飞行对全球气候和温度变化产生破坏性影响。

科学家相信由新一代太空船释放的大量黑烟使地球极地区域温度上升1摄氏度。与此同时,美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建造的世界第一个商业太空飞行跑道正式运行。维珍银河公司老板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称,太空旅游飞行估计在9-18个月之内将实现,同时他将成为第一批太空旅行乘客。

科学家发现商业太空航天器排放的黑色烟灰将明显地改变全球温度,因为用于亚地球轨道飞行的航天器需要使用特定的燃料。目前,维珍银河等公司均计划使用“混合型”火箭引擎,该引擎点燃带有一氧化二氮的碳氢化合物,将比传统商业火箭引擎释放更多的黑色碳物质。他们模拟显示,太空飞行将导致极地表面温度上升1摄氏度,同时,极地海冰将减少5-15%。由商业太空飞行形成的黑碳浮层将导致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温度下降0.4摄氏度。目前,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上。

这项最新研究暗示1年之内抵达同温层的1000架私人火箭将改变臭氧层的循环和产生,在短短10年内将出现显著性的变化。该项研究作者马丁·罗斯(Martin Ross)说:“在对地球环境没有影响的前提下,人类活动向太空释放的物质是有限制的。”

目前,最新开通的商业太空飞行跑道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以北72.42公里的平坦灰尘平原上,布兰森爵士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我的梦想将更接近现实,同时人们也将见证我的梦想成为现实!”

这条3.22公里长的飞行跑道能够适应世界上任何飞行器,例如:日程安排的太空旅游和有效载荷发射操作。(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