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Angela Sirigu 期刊:PNAS 发布时间:2009-4-7 14:56:56
左手与大脑建立联系比右手更快

科学家发现,在经过双手移植之后,左手比右手更快地与大脑建立了联系。此前的研究表明和手的控制有关的大脑区域与负责手臂以及面部肌肉的皮层区域相邻。这些大脑区域在一只手或双手被切断之后会进行相当多的重新连接,而面部和手臂的运动皮层代表区可能蔓延到原来被手支配的区域。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认知中心Angela Sirigu及其同事利用经颅磁刺激方法监视了两个双手移植受试者(最初惯用右手)手臂和手的肌肉电脉冲。经颅磁刺激是一种用脉冲磁场刺激皮层神经元的方法。这组科学家证明了恢复的进程对于一个人的左手和右手并不相同。根据受试者的大脑活动测定,左手在手术后10个月重新获得了显著的存在,而右手用了26 个月,而且需要对大脑更强的刺激才能发现。这组作者说,这些结果提示移植患者可以重新激活他们的双手在运动皮层上的原始代表区。(来源:EurekAlert! 中文版)

(《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doi:10.1073/pnas.0809614106 ,Claudia D. Vargas,Angela Sirigu)

PNAS发表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