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Eran Hood 期刊:《自然—地球科学》 发布时间:2009-2-9 14:15:20
河水支撑海岸地区的生态系统

研究人员在日前在线出版的《自然—地球科学》期刊上报告说,在阿拉斯加东南部,进入海洋流域的营养物浓度部分是由该地区河水流域中的冰川覆盖量决定的。通过营养物和淡水的供应,河水支撑了海岸地区的生态系统。阿拉斯加东南地区冰川覆盖量的变化有可能会影响附近河流的营养物浓度,从而改变阿拉斯加湾海岸生态系统中营养动态。

在阿拉斯加海湾三个不同冰川覆盖水平的临近区域,Eran Hood和Durelle Scott分别取出三种样品。他们发现,冰川覆盖范围越大,流入河流中的磷化合物就越多,然而,覆盖面小的冰川会将更多的有机物质带入流域。最近,冰川覆盖水平的恢复暂时地增加了氮的含量,主要原因是新裸露的土地上出现了新的植物群。(来源: 科学时报 王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