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Allan Balmain 期刊:《自然》 发布时间:2009-1-19 15:50:52
小鼠皮炎与肿瘤易感性遗传图谱

Helen Diller Family Comprehensive癌症研究中心,加州大学医学院外科系,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医学院,美国加州大学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日本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科学家构建了一个小鼠皮肤炎症与肿瘤易感性遗传图谱。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

种系多态性影响生物机体和人类对某些特别疾病的易感性,这些特别的疾病比如说:癌症和炎症。研究者以Mus spretus种系的小鼠为研究对象,这一种属的小鼠是一种对肿瘤具有抵抗力的特殊小鼠,将这种小鼠与易感肿瘤小鼠Mus musculus进行杂交,并用图谱定位遗传变异表型寻找易患皮肤癌症的小鼠。通过遗传技术定位与炎症、血管发生、细胞复制和肿瘤易感的基因联系起来。

研究结果表明,有Lgr5标记的肠干细胞被鉴定为控制毛囊,维生素D受体(Vdr)调控因子,这些影响表皮功能正常与否,还与炎症和肿瘤易感性具有关联。(来源: 生物通 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