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Sriram Sankararaman 期刊:《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 发布时间:2008-5-2 14:00:7
评估混合人群祖先基因的新方法

最近的基因分型技术给理解复杂疾病等相关问题带来了空前的机遇。进行这项研究的最大障碍是潜在的亚群之间能产生假象联系。之前的研究大都采用基因分型、平行比较对照和病例组的基因频率等方法。这种方法很难观察到人群原始的基因结构。

加州大学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个新的研究混合人群中当地祖先(LAMP)的方法。这个方法推断出个体在每个单核苷酸多肽位点的祖先。LAMP通过计算SNPs邻近的重叠区域并结合大多数公认的结果来确定人群的亚结构。LAMP可用于估计个体的基因混合程度。实践证明,这项技术在评估混合人群的祖先基因中比STRUCTURE和SABER更精确、更高效,而且无需分型祖先基因。

相关论文发表在爱思唯尔期刊《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上。(科学新闻杂志 周瑞霞/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