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Jason W Chin 期刊:《自然—化学生物学》 发布时间:2008-4-3 14:41:55
新方法可将乙酰基定点加入蛋白质

研究人员在2月在线出版的《自然—化学生物学》(Nature Chemical Biology)期刊上报告说,他们发明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将乙酰基定点加入到蛋白质中。

乙酰基是一种很小的化学物质,它被加入到细胞中各种各样的蛋白质上,这对调节表观遗传过程和细胞信号过程来说都至关重要。事实上,将乙酰基加到蛋白质上是如此普遍,以至于它的重要性似乎可等同于控制细胞过程的磷酸化作用。然而,科学家们对这种蛋白质的乙酰基化作用的机理知之甚少,因为很难将乙酰基加入到蛋白质的指定位置,从而研究它的作用。

Jason Chin和同事发明了一种方法,可将乙酰基加到埃希氏菌蛋白质的指定位置。这是一种简单的蛋白质乙酰基化方法,借此方法,研究人员能够研究这一重要的生理学修饰。(科学时报 王丹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