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Ding等 期刊:《自然—医学》 发布时间:2008-2-21 11:42:39
β-连环蛋白稳定表达可延长调节性T细胞寿命

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Ding等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上报道,β-连环蛋白(Beta-catenin)稳定表达可延长调节性T细胞(regulatory T cell)寿命。

Wnt通路的组成主要包括:细胞外因子Wnt、跨膜受体卷曲蛋白、散乱蛋白、结肠腺瘤样息肉病基因产物、β-连环蛋白及T细胞因子/淋巴样增强因子等一系列蛋白。

β-连环蛋白是Wnt通路的关键分子。在体外试验中,CD4+CD25+调节性T细胞稳定表达β-连环蛋白,可显著延长细胞寿命。在炎症性肠病治疗中,若CD4+CD25+调节性T细胞稳定表达β-连环蛋白,则可以保留必要的调节性T细胞起到保护作用,而非一味地控制T细胞数量。对于非调节性T细胞(CD4+CD25- T细胞、Foxp3-缺陷 T细胞)而言,稳定表达β-连环蛋白可诱导其不应答。

所以,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延长调节性T细胞寿命和诱导T效应细胞前体不应答,β-连环蛋白将对炎症性疾病的预防产生重要影响。(来源:医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