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Sarah K. McMenamina 期刊:PNAS 发布时间:2008-10-29 14:8:37
气候变化影响美国家公园物种数量

在过去60年中,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年均气温上升,而平均降雨量下降。在这段气候变化时期内,Sarah McMenamin及其同事记录下了该公园曾经常见的当地原产的4种两栖类动物中的3种的数量显著下降。这些科学家提出,一种蝾螈和两种蛙的数量下降与水文情景以及地下水的总体情况的区域变化有关,这些变化受到了长期、大尺度的气候趋势的驱动。两栖类动物被认为可以预示生态退化,像黄石这样受保护的生态系统与两栖类动物的保护非常有关。

这组科学家提出,联邦政府对黄石的保护并没有让它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后者已经导致了该公园的许多湿地的干燥。这组作者报告说,在过去的16年中,黄石的永久干涸的池塘数量增加到了原来的4倍,而剩下的池塘能支持两栖类动物的比例——以及每个池塘能支持的物种数量——已经显著下降。尽管这组科学家相信,与气候有关的变化对黄石的两栖类有最大的影响,他们指出大气污染以及真菌和病毒病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其它地方的种群。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来源: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