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论 文 实名举报
       直播 | 科学时报系列 | English | 电子杂志 | 邮件订阅 | RSS | 返回首页
揭开猴子交配时为何“喊叫”谜团
 论文作者:Julia Fischer      期刊:《皇家学会学报B辑》     发布时间:2007-12-20 17:2:54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母猴在交配时大声喊叫能够促进其雄性伴侣达到性高潮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最新研究揭示,母猴在交配时大声喊叫能够促进其雄性伴侣达到性高潮,这就是为何猴子交配时要喊叫的原因。科学家发现,如果没有喊叫声,雄巴巴里猕猴从来就不能射精出来。

在交配时或交配结束时,母猴发出与众不同的喊叫声,其作用还有很大的争论,有待进一步研究探查。为调查此事,德国灵长类动物中心的科学家对自然保护区的巴巴里猕猴进行了2年的观察,发现在86%的交配过程中,母猴都有与众不同的喊叫声发出。在母猴不喊叫时,公猴射精次数不到2%。

巴巴里猕猴是一种混杂动物,经常与几个伴侣同时交配。这意味着精液很快就会耗尽,当母猴生育力最强时,就会喊叫,因此,公猴能充分利用其精子。此研究还表明这种喊叫还能使母猴更有魅力,能吸引其它猴子。这种喊叫在其它物种中还有不同的作用。此研究发现发表在12月18日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辑》(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期刊上。(来源:搜狐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