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丽妃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5:36
新科诺奖得主的研究限时免费向读者开放

今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施普林格·自然一共发表了 150 多篇期刊论文和 50 多个图书章节。为表示祝贺,该机构专门设立了登录页面,供读者在今年12月12日之前免费阅读这些获奖者发表的论文和图书章节。

他们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Syukuro Manabe、Klaus Hasselmann 和 Giorgio Pairisi,化学奖得主Benjamin List 和 David Macmillan,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David Julius 和 Ardem Patapoutian。开放获取的文章则可永久免费访问。

这些在线提供的作品集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Syukuro Manabe的《气候对大气二氧化碳逐渐增加的响应中的半球间不对称性》、化学奖得主Benjamin List的《自由基催化》,以及生理学/医学奖得主David Julius的《蛇类红外探测的分子基础》等论文

“诺贝尔奖是我们回顾科学家的非凡成就和贡献,同时展望其开创性的工作接下来将如何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时刻。从我们的身体如何感受热量和压力,到全球变暖所带来的深远影响,今年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工作表明,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科学和科学研究都毋庸置疑地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着影响。”施普林格·自然首席出版和解决方案官 Steven Inchcoombe评论说。

相关论文和图书章节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