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1/1/16 0:05:03
科研人员绘出迄今最大三维宇宙结构图

右图中2D星系经过距离测量确定后,放置入3D星图中(左)图片来源:Image: Sloan Digital Sky Survey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月20日报道,在对400多万个星系和蕴含巨大能量的超亮类星体进行分析后,国际斯隆数字巡天调查(SDSS)项目发布了迄今最大的宇宙三维(3D)结构图。绘出该图的是多国科研人员组成的“扩展重子振荡光谱巡天(eBOSS)”项目,它是世界最大星系巡天项目“斯隆数字巡天(SDSS)”的一部分。最新成果建立在世界各地数十家机构的数百名科研人员超过20年合作的基础上,由eBOSS项目耗费数年完成。目前理论认为宇宙产生于约138亿年前的大爆炸。通过理论分析和天文观测,科研人员此前对宇宙的远古历史和最近的膨胀史都有相当了解,但中间却存在一个约110亿年的认知缺口。有关研究人员表示,新成果终于填补了这一空白,是宇宙学领域的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