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如楠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1/6 14:51:38
科创中心“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落幕

记者1月5日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获悉,科创中心(北京分院)2020年“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受表彰。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12个单位获“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高丹等40名个人获“先进个人”称号。中科院声学所《潜心超声 厚积薄发》等15件作品获“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展示(第二季)活动“家国情怀奖”;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痴心绿色革命,追梦高产高效》等11件作品获“创新为民奖”;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执着奉献 爱国担当》等10件作品获“创新先锋奖”;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星辉月影探苍穹》等22件作品获“率先团队奖”。此外,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保障土壤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等7件作品获“提名奖”;中科院过程工程所《使命》等10件作品获“最具人气奖”。

据了解,“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包括“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和“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展示(第二季)等,由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建设优良学风作风,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