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程春生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8/17 16:45:39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山西站)启动

省科协领导指导巡展活动(黄文摄)

“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山西站)活动,8月13日在山西省科技馆启动。启动当日,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副主席郝建新亲临巡展现场指导。

据了解,此次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为展示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丰功伟绩、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而作出的统一部署。这次全国巡展覆盖11个省市,展出的大量珍贵史料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与公众见面。山西站巡展内容包括三大主题:一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展区;二是“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通过300余个优秀摄影、摄像作品,反映我国在空天科技、生命科学、地学考古、分子粒子、装置路桥、深地深海等领域首次发现、首次应用的历史图片,以及最新发现、重大突破的精彩瞬间;三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山西科技工作者风采展,聚焦在该省工作的两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山西抗疫医务科技工作者等群体,展示他们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卓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