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汉斌 徐晓璐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3/12 18:52:23
张长生获邀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编委

近日,应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天然产物报告》(NPR)编辑委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长生加入该期刊编委会,成为编委会成员。

NPR是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的在天然产物研究方面享有盛誉的综述性期刊,涵盖天然产物的分离鉴定、生物合成、生物活性、化学生态学以及全合成等研究内容,在世界范围内的天然产物和相关领域研究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据了解,张长生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的分离鉴定、活性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生物合成和结构改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探索了一系列结构新颖、活性独特的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和其中蕴藏的新颖生物合成酶反应机制及其在天然药物结构多样化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