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晋楠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5/20 22:04:08
美任命神经学家掌舵能源部科学办公室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能源部总部。图片来源:DOE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总统5月18日宣布,他将提名能源部(DOE)技术商业化项目的一名高级官员,也是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领导下的一名白宫工作人员,领导DOE的60亿美元的科学办公室。该办公室是美国物理科学的主要资助机构,并支持由学术和商业研究人员广泛使用的一系列设施。

Chris Fall在夏洛茨维尔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现为DOE高级能源研究计划署(ARPA-E)的首席副主任,该机构负责促进将有潜力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商业产品。

在加入ARPA-E之前,Fall曾在6年时间里担任过海军研究办公室的各种职务,其中包括在奥巴马领导下的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工作过3年。据白宫的一份声明称,他在OSTP曾担任国防项目助理主任,随后担任国家安全和国际事务司代理主管。他是为数不多的从奥巴马时代的OSTP官员顺利地过渡到特朗普政府的官员之一。

据白宫透露,Fall曾获得伊利诺斯州埃文斯顿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Fall还是“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生物工程和解剖学及细胞生物学部的一名教员,他曾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理论动力学研究所和纽约大学神经科学中心做过博士后”。DOE网站称,“Fall的科研范围包括研究神经元能量生成的弹性,以及测量和建模细胞能量生成和细胞信号系统之间的耦合。”(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