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晋楠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5/1 13:53:10
美环保署欲限制非公开数据使用

对化学物质健康效应的研究,如来自发电厂的化学物质,可能会涉及到受保护的医疗数据。

图片来源:Luke Sharrett

美国环保署(EPA)4月24日提出了一项规定,将阻止该机构基于不能公开获取全部基础数据的研究做出监管决定。

EPA署长Scott Pruitt称,这一具有争议性的提议目的是提升透明度,确保该机构所依赖的研究可以被其他人重复。但研究人员和科学倡导者坚持认为,这一规定只不过是为了限制EPA采用科学研究的手段,并最终阻止新的卫生和环境法规生效。

例如,流行病学家通常会同意不公布研究参与者的地址或其他可能获得参与者医疗数据的私人或与身份相关的信息。EPA空气、气候和能源研究项目原主任、在今年1月退休的Dan Costa说,EPA提出的这一计划就是一个特洛伊木马。“如果你能够清除这一分析的所有关键数据,那么就不能进行分析。”

在该提案在网上公布以及最终定稿之前,它必须经过30天的公众评议期。但它与该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多年来试图通过的立法相一致。这已经不是Pruitt第一次出现类似情况了。去年10月,他宣布EPA将禁止研究人员在其科学顾问小组中任职,这是众议院共和党人去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一项举措,该提议在进入参议院之前曾陷入僵局。

近千名科学家于4月23日签署了一份信函,敦促Pruitt放弃提议中的规则变更。他们认为,这可能从根本上改变EPA的运作方式,包括该机构如何采用公共卫生研究成果。

研究人员经常发布有限的数据集,其中包含他们发表在同行评议期刊上的关于暴露水平和健康结果的信息。科学家表示,EPA提出的规则可能会设定更高的标准,要求公布更多原始数据,前提是该机构在监管决策中会采用相关研究。(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