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冯维维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1/29 12:11:16
特朗普任命前宇航员带领美地调局

James Reilly在2001年NASA的一次任务中帮助组织了国际空间站的部分任务。 图片来源:NASA

在太空中度过数百小时后,美国前宇航员James Reilly将把注意力投向地球。白宫在1月26日宣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提名Reilly掌管美国地调局(USGS)。

目前,Reilly是美国空军国家安全空间研究所的一名技术顾问。如果被美国参议院通过,他将成为特朗普任命的科学领域第二位拥有博士学位且带领重要科学机构的科学家(第一位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任Francis Collins)。

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美国地球科学学会执行主任Allyson Anderson Book看来,Reilly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强大的候选人”。Anderson Book介绍,Reilly曾是一名石油地质学家,他对USGS的运行有着“非常好的经验”,该机构的任务包括研究美国自然资源和威胁这些资源的风险等。

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地质学家Robert Stern说,Reilly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经历及其交际能力将对新职位很有裨益。“作为一名宇航员,‘脸面’不可能太薄。”Stern说。

“我对Reilly如何决定优先次序很感兴趣。”Anderson Book说,她希望下一任USGS主任可以维持该机构图书馆的运行,那里容纳了数万本来自USGS、联邦各州以及国外地质调查、科学界和博物馆的历史记录。特朗普曾提议将该部门580万美元的资助经费减少一半。“关闭它会损害USGS的工作。”Anderson Book说。她还希望Reilly能够支持该机构聚焦的生物学项目和活动。

Reilly在地质科学领域取得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均来自于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随后,他在达拉斯Enserch探索公司担任石油和天然气探索地质专家,在此期间他曾在深水工程项目和地质研究中推广新成像技术。

1994年,NASA选拔并培训Reilly做宇航员。他在太空中的记录达853小时,其中包括5次太空行走。2008年5月,他从该机构退休。(冯维维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