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彭丽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9/28 10:03:59
四川大学生物医药成果落地成都 转化引资近8亿

签约现场

科学网讯  9月27日,四川大学生物医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此次签约的转化项目,集中在肿瘤免疫治疗与基因治疗上的应用研究,包含新型肿瘤疫苗、基因工程T细胞、新型基因治疗等产品的应用。

据了解,由魏于全院士领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团队将以作价入股方式,在成都落地转化包括抗肿瘤药物、基因治疗技术等7项成果,与西藏承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新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恒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3家企业投资近8亿元在成都高新区、温江区新注册7家公司进行产业化开发。预计可立项研发的新药品种超过50个,后期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表示,去年该校针对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突出问题,出台了《四川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试行)》。根据计划,四川大学将把7项成果作价入股形成股权的90%奖励给成果完成人,总额约3.2亿元。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与成都市共同打造新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创新示范区,创新创造“三权改革”模板,探索创造平凡岗位上的“新富豪”。(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