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徐徐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8/30 13:00:33
美研究人员评估飓风“哈维”造成的损失

在这幅卫星图像中,飓风“哈维”开始逼近得克萨斯州海岸。

图片来源:NOAA/NASA

在整个周末都用于防范创纪录的大雨和灾难性的洪水后,很多科学家对于飓风“哈维”将如何影响其研究仍然心里打鼓。很多依旧无法回到实验室和野外现场评估损失。不过,一些研究人员已开始清点这场暴风雨造成的后果。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公关协调员Sally Palmer介绍说,该校海洋科学研究所的一座主要实验楼遭受了水灾。在“哈维”登陆时,附近河口中5个用于传送实时天气和环境数据的仪器站断线了。“我们希望至少还能有一些设备留在那里的某个地方,但目前仍无法前往查看。” Palmer表示。

虽然暴风雨仅在海岸观察站以东几十公里的地方登陆,但好消息是该研究所聚焦生态学、渔业和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的200名工作人员并没有受伤。不过,Palmer表示,很多员工仍无法返回位于附近社区的家中,同时观察站的“运行已经暂停直到有进一步的通知”。

初步调查显示,一个主要用于渔业研究和水产养殖的实验室也遭受了一些洪水但所幸没有大损失。在暴风雨最猛烈的时候,应急发电机开始运行。研究人员希望,这能使和装有鱼苗以及其他水生生物的水箱相连的抽水泵和起泡机继续运转。

在得克萨斯医学中心,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对于洪水防御保持乐观态度。该中心位于休斯顿,是一个由医院和医学研究实验室构成的庞大综合体建筑,包括贝勒医学院、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以及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卫生科学中心。

MD安德森癌症中心癌症生物学家Raghu Kalluri已成功返回实验室并且发现一切都处于正常运转状态:放满重要样品的冰箱已得到备用发电机的保护,居住着研究用动物的设施也保持着干燥。5年前,还在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工作的Kalluri见证了同事的研究被飓风“桑迪”摧毁。如今,他对于癌症中心的反应充满了意外的惊喜。“他们为此所作的准备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