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宗华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7/9 15:05:30
《自然》6月锐镜头

分类学的巨人

美国加州科学院无脊椎动物学家Terry Gosliner发现了1000余种被称为裸鳃亚目动物的精致海洋软体动物。它们看上去像是去往狂欢节路上的蛞蝓。Gosliner在高中毕业前第一次发现了新的裸鳃亚目动物。上图为他最新的发现之一 ——蓑海牛属的一个物种。Gosliner和实习生正处于正式描述并为它们命名的过程中。

图片来源:Terry Gosliner/CASC

跳迪斯科的探测器

为了登月任务作准备,欧空局6月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测试了其中一部分探测器技术。图中,探测器自主试验台展示了其不断旋转的能力。

图片来源:Fernando Gandía (GMV), courtesy of GMV and ESA

“卡西尼号”的绝唱继续上演

在“卡西尼号”太空探测器为9月坠入土星大气层的死亡之跳作准备时,依然继续传回关于土星的令人惊奇的照片。6月初,美国宇航局公开了这张拍摄于100万公里之外的土星光环照片。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Space Science Institute

并非土星

这可能看上去像“卡西尼号”持续传回的土星照片之一。事实上,这是一个悬浮在由布朗大学研究人员Quentin Brosseau和Petia Vlahovska构建的电场中的水滴。这张图片是探究一种被称为电流体锥射流现象(即水滴从表面喷射微量流体)的系列实验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Brosseau et al. 2017/Phys. Rev. Letters

有用的“玻璃青蛙”

这只怀孕的“玻璃青蛙”体内的受精卵透过其透明的肚皮清晰可见。这为来自波士顿大学的Jesse Delia带来了便利。Delia拍摄了这张照片,并且正在研究“玻璃青蛙”如何照顾它们的后代。

图片来源:Jesse Delia, Boston Univ.

保卫种子

自2008年起,摄影师Dornith Doherty便同全球的种子库合作,以捕捉后者为保护全球植物丰富度免于未来灾难而持有的样本的图像。这张拼贴图像展示了来自澳大利亚3个不同储存库的种子材料的X射线图。

图片来源:Dornith Doherty/Schilt Publishing

珊瑚骨骼

来自罗格斯大学的Stanislas Von Euw和同事利用氦离子扫描显微镜在珊瑚建立骨骼时对其进行了仔细观察。他们发现,珊瑚霰石骨骼的生长受到生物学而非海洋化学成分的控制。

图片来源:V. Manichev and S. Von Euw/Rutgers

大火过后

6月发生在葡萄牙的森林火灾导致60多人死亡,受伤人数更多。这张照片是6月20日,即大火开始的3天后,在阿维罗区在拍摄的。

图片来源:Miguel Riopa/AFP/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