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章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6/1 12:24:58
5月《自然》大片

1.宫殿里面

中国的“月宫一号”研究设施是一个密闭舱室系统,用于开展月球基地生命保障系统的地基试验研究。5月,志愿者在其中开始了一系列实验。

图片来源:Ju Huanzong/Xinhua via ZUMA Wire

2.“行走”的湖泊

澳大利亚西部的麦凯湖随着雨水来回移动。这个季节性湖泊中散布着许多褐色的丘陵。该图片由欧洲太空署的“哥白尼哨兵—2B”卫星拍摄。

图片来源:Copernicus Sentinel data (2017)/ESA

3.银河漩涡

从摄影师Christian Sasse拍摄的这张图片上可以看到多条银河。Sasse在澳大利亚拍下了这些夜空照片,每60分钟拍摄一张,让后将它们叠加,最终合成了这张照片。

图片来源:SassePhoto

4.盖亚之眼

这个迷幻彩蛋是欧洲太空署盖亚卫星对天空的“描述”。自2014年发射以来,该卫星对太空进行了扫描,图中深色区域是它更频繁扫描的地方。

图片来源:ESA/Gaia/DPAC

5.保存完好

加拿大皇家泰瑞尔恐龙博物馆 发布了“迄今为止发现了保存最完好的甲龙化石”照片。这个具有1.12亿年历史的化石在2011年被发现自阿尔伯塔的一个沥青砂矿中。

图片来源:加拿大皇家泰瑞尔恐龙博物馆

6.拔得“头”筹

5月,人们将18世纪英国海军将领Horatio Nelson和首相William Pitt the Elder的蜡像从威斯敏斯特教堂取出,送到圣托马斯医院进行检验。该院放射科对这些头像进行了扫面,以便确定其成分和结构。

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7,有力支撑

艺术家Lorenzo Quinn在威尼斯运河旁的建筑上雕刻了两只大手,以提醒人们关注气候变化正在威胁这座意大利著名城市。

图片来源:Zsolt Czegledi/EPA/REX/Shutterstock

8.艺术蚂蚁

艺术家Anicka Yi在美国纽约索罗门·古根汉美术馆展出了描绘完整蚂蚁农场的作品。Yi与生物学家及化学家一起打造了其中的部件。

图片来源:David Heald

9.木星表面

艺术家Seán Doran借助美国宇航局的遥感技术收集了木星的数据,描绘了这张图片,以便传播科学家对太阳系不断探索得出的成果。

图片来源:Seán Doran/Gerald Eichstädt/MSSS/SwRI/NASA

10.高处俯瞰

不仅科学家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它们也给了业余爱好者观察世界的全新角度。该照片由无人家拍摄自法国Guerlédan湖。

图片来源:Nicolas Charles/www.dronestagr.am(张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