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7/6/1 12:18:27
中科院举办2017年度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

研讨培训班现场

5月24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来自院属单位的110余位内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按照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中央科技体制“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最新政策和制度解读为主线,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活动,通过采取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课题研讨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帮助内审人员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邀请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的报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刘新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的报告,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审计室张会芳作了题为《审计共性问题分析》的报告。

培训特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EAP中心邢亚杰作了题为《改变——从心开始》的主题报告,帮助参训学员掌握应对心理压力的方法及缓解压力的技巧。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海洋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审计人员就如何实施以风险为导向的内审工作、有效组织审计资源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参训人员围绕四个审计案例进行了分组讨论。分支机构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基建跟踪造价审计课题研究进行了阶段性的讨论。

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在总结中强调,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始终以促进科研活动的创新和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风险为导向,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要求广大内审人员要有善良正直的为人心态、客观公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合理适度怀疑的职业判断能力,工作中尽职尽责,敢于做事、管事、担事。同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的重点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对这支内审工作团队多年来的勤奋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表示感谢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