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晋楠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7/2/20 15:21:30
美宇航局新团队将让火星任务更高效

家,甜蜜的家。图片来源: NASA

对于深空载人任务来说,每一项技术和设备都需要更好:更轻、更坚固,而且要具备多种功能。美国宇航局(NASA)刚刚资助两个新研究团队成立了空间技术研究所(STRIs)并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新机构将研发让宇航员到火星旅行更加轻便的材料以及生物和微生物技术,使它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可以自给自足。

每个研究机构由跨越不同学科和机构的研究人员组成,所有人都在一个相对较窄的技术领域工作。两个新团队分别叫作计算设计超强复合材料(US-COMP)和空间生物工程应用中心(CUBES)。

US-COMP将聚焦创建用于车辆、栖息处以及宇航员在火星上需要的其他新材料。“现在可获得的材料有着必要的强度条件,但它们对于扩展任务来说质量过重,将会需要过多燃料消耗。”该团队带头人、密歇根大学的Gregory Odegard说。新材料将以碳纳米管为基础,它需要同样坚固,但质量更轻。

不过,火星宇航员需要的不仅仅是结构:他们还需要食物、医药以及制作其他必需品的能力,尤其是针对意料之外的事情。这正是 CUBES成立的原因。

“CUBES将以集成方式应用生物学,他们的工作将从可获得的构建模块开始,来创建宇航员和定居者需要的从食物到药品到燃料的所有一切。”该团队领头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 Adam Arkin说。

两个团队将在5年内分别收到1500万美元。两种产品在地球上都会有应用:毕竟,这里的人们也需要更轻的材料和更高效的产品周期。(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