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10:15:34
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 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

特朗普说:“今天,我们将再次聚焦美国载人航天项目和新发现。这标志着,我们迈出了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的重要一步。这一次,我们不仅要插上旗帜、留下脚印,我们还将为最终的火星使命乃至探索其它太空项目奠定基础。”

1972年12月,美国发射阿波罗17号(Apollo 17)宇宙飞船。12月11日,阿波罗17号宇航员登上月球。这是美国载人登月的阿波罗宇宙飞船计划的最后部分。两名宇航员乘登月舱登上月球,对月球进行了10多项科学实验。阿波罗宇宙飞船计划共进行7次载人登月飞行,其中6次发射成功。

宇航员在完成任务后,再乘登月舱返回月球轨道,与绕地球飞行的指令舱、辅助舱交会连接,和留在指令舱中的另一名宇航员会合,一起返回地球。宇宙飞船在整个登月飞行过程中,月球、地球和指令舱之间保持通信联系,而且在地面上可以通过电视看到飞船内部和月面上所拍摄的景象。宇航员返回地面时带回月球岩石和土壤样品、实验纪录磁带和照相底片等。

阿波罗17号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罗计划中的第11次载人任务,是人类第6次也是迄今为止公布的最后一次登月任务。

二战后,前苏联和美国展开军备竞赛,太空争霸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太空方面苏联一直领先着美国,而后者是凭借阿波罗11号载人登月成功,才最终扭转了局面!直到前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太空竞赛结束,美国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没有了竞争对手,便逐步削减了航天开支,减少了NASA的经费,减缓了各项太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