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晨绯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9/25 11:12:00
有点意思,苏州医械会6大神器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这不是一句空话, 9月22日,“2016中国先进医疗器械技术转移大会”在苏州举行。众多企业展出了创新医疗产品,预示着我们的医疗方式正在发生着某些变化。其中,有些产品有那么一点意思。

1.光动力治疗用大功率波长可调超长寿命LED光源

项目涉及一种光动力治疗用大功率可见光近红外波长可调超长寿命LED光源,通过更换光转换组件可方便调节出光波长,范围覆盖450nm~850nm,功率范围15~30W,使用寿命超过6万小时。该光源与不同的光敏药物结合可应用于治疗恶性肿瘤、非恶性肿瘤性皮肤病及微生物感染等。

光动力治疗用大功率波长可调超长寿命LED光源

2.主动型胶囊内窥镜

本款胶囊内窥镜本体外形是一个圆头胶囊,体积小,方便病人吞服,可实现胃肠道图像的实时采集与无线传输,图像接收端收到图像后传送给计算机,经由计算机端的胶囊内窥镜图像处理与分析系统进行病变诊断,当发现可疑病变时给出提示信号,医生可疑操作胶囊运动控制系统对病变部位进行准确检查。

主动型胶囊内窥镜

3. 新一代抗人球蛋白免疫实验-血型抗原抗体检测水性胶微柱免疫分析技术和系列制品

新一代抗人球蛋白免疫实验技术和系列制品(试剂和设备仪器),即水性胶微柱免疫分析技术和系列制品。该项目创新性地以水性胶为技术核心,构建成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形成、分离和检测分析系统,首先应用于血型抗原抗体检测,临床常规的血型相容性实验;进而能够应用于病原微生物、肿瘤相关抗原、以及人体内活性蛋白质等生物化学分子的检测。

4.高能光学疼痛治疗仪

高能光学疼痛治疗仪

本产品采用高能脉冲光源,以瞬间上千瓦的能量激活内源性镇痛系统的机能, 抑制与痛觉传导有密切关系的非特异投射系统而产生镇痛效应。产品光谱覆盖260~1100nm,可同时改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促进细胞的代谢, 促进血液循环, 加速局部致痛物质排除,是疼痛科、骨科等科室治疗疼痛的理想设备。

5.远程康复训练与评估系统

本产品为脑卒中等疾病患者术后及残疾人肢体运动康复日提供一个方便、有效、实用的居家康复服务,使得准确有效的康复运动能在家庭开展,从而促进急性期后康复训练的尽早展开,实现患者居家得到康复医生指导下的康复治疗,进一步改善患者运动功能,提高日常生活活动能力,降低患者残疾率,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节约有限的医疗资源。

远程康复训练与评估系统

6.划时代的快速检测技术

当前检测界面临着两个极端,一个是实验室检测是,虽然准确但是昂贵且对设备要求、操作要求高。一个是快速检测工具,虽然便宜、快速,但是准确度不足,并不能广泛应用。本项目增强快速检测工具的性能,使其能在多个行业中使用。十分钟出结果,可检验血液尿液唾液,操作程序简单,使用方便快捷,精度可媲美实验室。

划时代的快速检测技术

7. 纳米晶片透皮给药技术项目

本项目研发的纳米晶片,是由具有生物兼容性的纳米硅材料,经先进微纳米制造技术开发而成的新型透皮给药的医疗器械。纳米晶片以其针尖小于100nm的专利技术和成熟的高密度微针结构,实现了药物缓释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结合了注射和透皮给药两方面的优势,它只穿透对药物起“屏障作用”的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解决药物透皮给药“屏障”的难题,使药物能够安全高效地经皮释放,能为皮肤科疑难杂症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纳米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