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肖虹 于珊珊 来源:长春晚报 发布时间:2016/8/15 10:16:21
吉大高加力教授当选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

长春晚报记者 肖虹 通讯员 于珊珊

14日记者从吉林大学获悉,该校理论化学研究所高加力教授在第53次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Quantum Molecular Science,IAQMS)院士大会上当选为院士,成为获得此项殊荣的第二位吉林大学教授。

此前吉大已故国际著名量子化学家唐敖庆先生曾于1981年当选为该科学院院士。据悉,目前IAQMS共有四位中国院士,其他两位分别是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和北京大学刘文剑教授。高加力教授一直致力于多尺度分子结构和性质关系的理论化学研究。他在量子力学和分子力学组合(QM/MM)多尺度方法的研究工作是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本人被诺贝尔委员会列为当年除三位获奖者外在多尺度领域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者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