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6/8/4 14:01:58
5年耗千万美元 终于吃到 “素肉汉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款素肉汉堡在美国著名大厨 David Chang的餐厅Momofuku 里流行起来,而这款汉堡中的素肉就来自于李嘉诚投资的一个项目。

据了解,Impossible Foods是由斯坦福大学生物化学教授Patrick Brown主导的项目,为了研发出不仅长得像肉,口感像肉,而且由不添加有毒防腐剂的纯植物构成的素肉,Impossible Foods历时5年,投入了8000万美金的研发成本。

所谓素肉汉堡并不是面包间夹的蔬菜饼,而是看着不管色泽,纹理都非常像真肉的素肉。据Patrick Brown介绍,素牛肉其构成成分主要是:马铃薯蛋白,黄原胶,小麦蛋白,椰子油等其他天然香料,所有成分都是纯天然的,而且携带的热量比真牛肉要少,蛋白要更多。

之所以能够生产出这样产品,源于血红素的发现和提取,据了解,许多动物和植物中都含有血红素,但其在动物组织和其他肌肉组织中含量非常高,所以这些食物才有独特的口感。Patrick Brown就是将植物中的蛋白质分解,然后让它们重组,让糖类、维他命、植物脂肪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出肉香味并呈现出肉的淡红色。

目前,这款素肉汉堡+薯条的售价是12美元,用户甚至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薄厚不同的“肉”,在熟的程度上还有:五分熟、八分熟、全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