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7/22 9:39:16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调研苏州医工所

7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调研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陈竺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听取了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关于研究所正式成立三年来顶层规划设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布局调整、重大项目争取及科研攻关、研究室能力建设、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并着重听取了研究所成果转化机制创新方面工作的介绍。

随后,陈竺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工程化平台,对双光子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皮肤CT、流式细胞仪等科研成果工程化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在得知双光子显微镜已销售到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后,陈竺高兴地说,打破国外高端显微成像仪器对我国的垄断将指日可待。

参观结束后,陈竺对苏州医工所正式成立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所成果转化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不但要仰望星空,而且要脚踏实地,在继续关注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同时,对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科技领域也要加强关注,苏州医工所的工作聚焦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健康幸福上,很接地气。他希望苏州医工所积极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发挥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服务地方转型升级,推动我国先进医疗器械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