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7/3 10:19:00
NASA探测器与木星“一日之遥” 欲揭大红斑秘密

在经过将近五年时间的太空航行后,已经行驶了大半个太阳系之远的NASA新一代探测器“朱诺号”(Juno)驶近木星。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署NASA的一艘木星探测器将于7月4日进入围绕木星飞行的轨道,英国制造的一台火箭发动机将在飞船入轨时发挥决定性的制动作用。

据报道,这枚名叫Juno的木星卫星已经经历了从地球到木星的历时5年的飞行,现在需要减速,以便被木星的引力场俘获。

Juno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执行制动任务的发动机Leros-1b由位于英国白金汉郡的Moog-ISP公司制造。

点击进入下一页

NASA重金耗资11亿美元打造的“朱诺号”探测器,有望在美国的独立日当天登陆到木星轨道。

Moog公司总工程师考克斯希尔博士(Dr Ian Coxhill)说,Leros-1b发动机的任务是把Juno送入轨道,它需要在准确的时间点火,燃烧至少20分钟。

按照计划,Leros-1b将在英国夏季时间星期二凌晨4点18分点火,直至4点53分,持续35分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日,科学家们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到木星上有一片巨大的极光,并试图解释这片巨大极光产生的原因。

Leros-1b的工作至关重要,不能点火或燃烧时间不足都会导致Juno飞往深空。

Juno是迄今为止飞向木星最近距离的探测器,科学家希望通过Juno的观测结果了解木星究竟有没有一个固体的核心,还是仅仅有一个压缩气体的核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朱诺”探测器飞向木星及其卫星的概念图。(图片来源:NASA)

Juno还会观察木星表面著名的大红斑,一个持续了数百年的风暴,从而揭示其深层的秘密。

但是,所有这些都依赖于英国制造的这台Leros-1b发动机在35分钟之内的正常表现。(原标题:NASA探测器与木星“一日之遥” 欲揭大红斑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