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行勇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4/5 16:09:28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西安市铁一中的学生在通过踏车游戏感受高深难懂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从4月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西安植物园举行。

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氢键空间成像”、“高分辨生物分子成像”……这些听起来高大上而又晦涩难懂的高科技成果到底是什么呢?“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通过视频动画、游戏互动、图文注解等方式让你了解高科技。作为2016年巡展的第一站,此次展出的是中国科学院从2013年以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共20项,主要分为基础前沿、国家重大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思想库功能四大方面。特别是本次巡展还加入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创星孵化企业公司提供的十余种高科技展品,包括应用于“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箭载光学摄像机、探月工程系列任务的CCD相机和月基全景相机等、飞秒光学激光器、变压器绕组光钎温控仪、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北斗定位终端、多光谱火焰探测器和高光谱成像仪、偏振式3D投影机、虚拟现实头显设备等。而其中的投影式血管成像仪是习总书记来陕视察时亲自体验过的产品。记者  张行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