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自然集团 发布时间:2016/3/11 14:29:54
《自然》系列将于2017年新增五个子刊

《自然》系列期刊将于2017年1月新增五个子刊: Nature Astronomy (《自然-天文学》)、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自然-生物医学工程》)、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自然-生态学与进化》)、Nature Human Behaviour (《自然-人类行为》)和Nature Reviews Chemistry (《自然综述-化学》)。这五种新刊将于2016年4月开始接受投稿。

这些新刊将进一步扩大《自然》期刊系列,以服务于快速增加的科研群体,尤其是从事多学科研究,以及通过研究来解决最紧迫的社会挑战的科研人员。新刊的推出旨在响应科研人员的多种需求,为上述各个领域都带来一个满足不同科研群体需要的高影响力期刊。

自然-天文学》作为《自然》系列期刊中最新增加的自然科学类子刊,以及该领域的一个多学科期刊,将展现和推动所有与天文学有关的关键学科之间的密切互动交流。该刊将发表天文学、天体物理学和行星科学前沿研究领域的最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综述和评论。

自然-生物医学工程》将面向在实验室从事研究,以了解或抗击各种疾病的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工程师。该刊横跨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涵盖材料、治疗方法和器材等领域,旨在理解、诊断或改善各种临床和卫生背景下的人类健康问题。

自然-生态学与进化》将吸引研究过去、现在和未来所呈现的各种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家和实践者。该刊涵盖从分子直至生态系统等进化和生态学方面的基础研究,以及在生态保护、行为和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自然-人类行为》将以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为其核心内容,通过提供一个多学科的平台,来满足科研人员在高影响力的期刊上展示其研究成果的需要,并为之带来更多的读者。该刊所专注的话题贯穿了行为科学研究,这包括感知、记忆与学习、报偿与决策、情绪、语言与沟通、社会认知与行为、信仰体系与文化等研究。该刊还致力于扩大行为科学研究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以有助于直接应对最紧迫的社会挑战,并将运用《自然-气候变化》和《自然-能源》两刊所确立的交叉学科的方法。

自然综述-化学》作为《自然综述》系列中第二个自然科学类期刊,将延续《自然-化学》所取得的成功,并继续采用该系列期刊标志性的办刊原则,即权威性、高质量的内容和非同一般的编辑标准。该刊将发表综述、观点,以及要闻与评论等内容,话题覆盖广泛的理论化学和应用化学领域。对于专家及新接触这一核心学科并想寻求入门知识的人士而言,该刊将会帮助他们对此有深入的了解。

除了原创研究之外,《自然-天文学》、《自然-生物医学工程》、《自然-生态学与进化》和《自然-人类行为》还将发表评论、综述文章、新闻和观点及编读往来等内容,涵盖不同研究群体所感兴趣的话题。

与其他冠名《自然》的期刊一样,这五种新刊都各自配备了专业的编辑团队,以确保公平严格的同行评议流程、高水平的编辑和制作,以及发表速度和编辑独立性。

这五种新刊将与其它三十九个冠名《自然》的订阅型、纯在线期刊一起,在同一平台nature.com上出版。该平台上的期刊还包括排名最高的多学科类开放获取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去年,发表在nature.com上的内容已有超过60%采用了开放获取形式,供读者免费获取。

“《自然》有悠久的服务于生态学和进化,以及天文学研究群体的历史。”《自然》系列期刊出版总监詹姆斯•布彻(James Butcher)说。“《自然》1869年创刊号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托马斯•亨利•赫胥黎(Thomas Henry Huxley)撰写的有关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文章,1995年《自然》上的一篇论文揭示了人类首次发现太阳系外环绕一颗主序星的行星。随着科研数量的增加,我们相信目前是推出高影响力的期刊,来展示这些领域最佳科研成果的合适时机。”

“我们经常收到科研人员的请求,要我们推出刊物服务其所在的科研群体。”布彻说。“生物医学工程和人类行为研究是两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并有重要的社会意义。我们希望这些领域的科研人员能考虑将其最好的研究投给这两个新的《自然》子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