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章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6/10/24 11:24:40
美加州两重要医学研究机构将合并

加利福尼亚生物医学研究所总部 图片来源:Calibr

全世界最大的生物医学研究非营利机构之一的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将获得一个转化医学新分支,该部门旨在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物的转化。近日,斯克里普斯研究所行政人员,将合并加利福尼亚生物医学研究所(Calibr)。Calibr启动于2012年,是一家药物研发公司的非营利部门。这两家研究机构的总部均在加州圣迭戈,由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化学家Peter Schultz领衔。

Schul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这次合并不仅能加速新药研发,还能获得商业成功,反哺该机构,支撑未来研发。“我们将创造显著的收益,从而回馈整个研究所。”他说。

一旦成功,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将受益匪浅,近年来,该所的财政拨款不断下滑,一直饱受赤字困扰。Schultz指出,在未来2年,Calibr希望启动针8种不同药物的临床试验。

《科学》杂志报道称,这次合并不是基础生物医学研究与商业转化化部门的首次联姻。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大学和医学院大多建立了研究成果转化部门,希望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但Schultz指出,这些努力通常蹒跚不前,因为基础研究的文化时常与转化工作意见相左,前者主要是个体研究者的洞察力,而后者则高度依赖团队合作。“我们并非白手起家,而是整合了两个现有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他说。

而且,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和Calibr之前就有合作。Schultz强调,这次合并将有助于降低费用,更容易地开发新药。该合并机构将设立一个高级研究者组成的董事会,以便评估药物研发申请,并为它们设定优先顺序。之后,Calibr科学家将使用高技术设备筛选新成分,利用动物实验评估它们的毒性和安全性,并为人体实验做准备。

如果成功,所有收入将反哺早期研究。“该机构就能自我循环和自我维持。”Schultz说。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化学家Jeff Kelly表示,他还希望新机构能帮助他和同事了解自己基础研究的最终成果。(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