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悠悠 来源:腾讯太空 发布时间:2016/10/12 11:15:15
物理学家称外星文明伴随科技发展而走向毁灭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布莱恩·考克斯教授指出,科学技术会使外星文明变得强大,但却会制造温室气体,或者核武器,这可能使外星文明发展数千年时间就进入自我毁灭阶段。

腾讯太空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我们会发现外星文明吗?大量精彩的科幻电影让人们对神秘外星人充满了想像空间,但是多年以来科学家仍未探测发现它们。目前,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布莱恩·考克斯(Brian Cox)指出,我们之所以未发现外星人,是因为任何形式的智慧生命的科技发展过程就是在自身毁灭。

考克斯是英国广播公司电视系列纪录片《宇宙的奇迹》和《观星指南》的著名主持人,他指出,我们的太空搜索是不可能发现外星人的,因为智慧生命在发展历程中时间不长就会自身毁灭。

天文学界的一个未解谜团是银河系拥有大约2000亿-4000亿颗恒星和至少1000亿颗行星,为什么迄今未发现任何智慧外星人的迹象呢?考克斯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撰文称,任何外星文明的科学和工程技术先进等级可能超越掌控范围,导致进入一种自毁灭模式。

因此科学技术可使潜在的外星文明变得更强大,但是会制造出温室气体,或者核武器,可能外星文明发展数千年时间就会自我毁灭,这种方式也可能毁灭地球人类文明。

据悉,这一问题是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 Fermi)于1950年首次提出的,他指出,任何拥有火箭技术的外星文明可在星系中殖民数百万年时间,然而为什么至今未发现任何证据呢?考克斯教授表示,很可能伴随着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不可避免地超越潜在外星文明的掌握,最终酿成一场灾难。(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