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倪思洁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5/11/24 9:37:30
中科院与INFN签署协议加强科研合作

本报讯(记者倪思洁)日前,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部长Stefania Giannini一行20余人在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Franceso Sequi的陪同下访问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与此同时,中科院与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INFN)签署合作协议,并就加强高能物理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鼓励和发展在理论物理、实验物理、核物理、粒子物理、天体物理以及相关技术方面的合作。双方商定的重点合作领域包括高能物理和核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线测量、高性能计算、宇宙物理、核物理/加速器技术。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依托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开展了不少中意合作项目,包括北京谱仪BESIII、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LHAASO)、空间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空间站高能宇宙线实验(HERD)、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探测卫星(eXTP)等,希望高能所与意大利的科研机构、大学有更深入的科研合作。

Stefania Giannini高度赞扬了两国在高能物理领域的合作,并希望两国能在科技领域有更为密切的合作。“中意双方的科学合作迎来了新的篇章。”她说。

《中国科学报》 (2015-11-24 第1版 要闻)